天然美肌的優格面膜天然美肌的優格面膜  (圖片來源:楊桃部落格)

 

從曬傷、酒糟肌膚(Rosacea)到食物過敏、敏感肌膚,這有許多原因說明為什麼會從臉部開始發紅。我們可以在藥房或透過皮膚科醫生取得面膜、精華液來治療臉部發紅。
然而,改善你的肌膚外觀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在你的冰箱裡,它就是優格。這種健康的零食不僅可以舒緩發紅,優格裡的乳酸菌還有助於潤滑、滋潤肌膚。

 

所需物品

酪梨、叉子、湯匙、中等大小的碗、原味優格、蛋清、蜂蜜、洗面乳、柔軟的毛巾、可密封的容器、小黃瓜、刀子、蘇打粉、燕麥片(非沖泡即食的麥片)


一、優格酪梨面膜

步驟 1
把酪梨切成兩半,用叉子和湯匙挖出酪梨果肉放在一個中型的碗裡,用叉子把它們搗碎。

步驟 2
在碗裡加入1杯原味優格、一個蛋清和一湯匙的蜂蜜,之後把它們攪拌均勻。

步驟 3
在你的臉上塗上厚厚一層面膜,約敷15〜20分鐘。

步驟 4
用溫水將面膜沖洗乾淨,並用毛巾輕拍把臉擦乾。把剩下的面膜裝在可密封的容器裡冷藏,最多可以保存一周。需要時隨時可再塗抹。


二、優格燕麥面膜

步驟 1
把小黃瓜削皮切片放入碗中,再用叉子把它們搗碎。

步驟 2
在碗中加入1杯原味酸奶、1/2杯小蘇打和1/4杯燕麥粥,攪拌均勻。如果太濃稠,再加入一些原味優格,充分攪拌直到完全混和。

步驟 3
塗上厚厚一層優格燕麥面膜在你的臉上,停留15至20分鐘。

步驟 4
用溫水將面膜沖洗乾淨,並用毛巾輕拍把臉擦乾。把剩下的面膜裝在可密封的容器裡冷藏,最多可以保存一周。需要時隨時可再塗抹。


注意事項

1 使用這些面膜前,要像平常一樣清潔你的臉。

 


參考資料:  Yogurt Mask to Relieve Redness  (from eHow)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