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個取代牛奶的非乳製品,那麼你可能有聽說過豆漿和米漿這兩種非乳製品。本文將討論豆漿和米漿對健康的益處,並提供建議,讓你選擇哪一個非乳製品才適合你!

 

豆漿有哪些好處?

豆漿是一種不含乳製品的飲品,其味道與口感和牛奶很相似,是由水浸泡黃豆所製成的,將黃豆搗碎後攪拌,把混合物過濾後所流出的液體便是豆漿。

豆漿常添加鈣和維生素D,已增加其營養價值,此外,製造商經常添加糖和增稠劑來改善豆漿的味道與口感。豆漿的好處之一是由植物所製造的,意味著這項飲品可以不消耗任何動物能源,另外,由於豆漿是由植物蛋白組成,不包含乳糖,所以乳糖不耐症的人是可以選擇喝豆漿的。

豆漿也沒有任何膽固醇,對有心臟疾病的患者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此外,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表示,黃豆的蛋白質實際上可以幫助膽固醇降低到水平,且建議每天攝取25克的黃豆蛋白質。而且豆漿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緩解更年期症狀預防骨質疏鬆和可能會降低某些癌症的風險,特別是乳腺癌前列腺癌。 

 

米漿有哪些好處?

米漿是由處理過的米所製成的非乳製品,而米通常是來自於不加糖的糙米,並透過研磨機壓碎糙米使其流出液體,這就是米漿的製造過程。

米漿的口味比牛奶稀薄,幾乎呈現半透明狀,因此,有些製造商會添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鈣和鐵,以增加營養價值。米漿是由植物製造的,讓遵循素食主義者或吃素的人可以飲用,此外,米漿不含有乳糖,所以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不用擔心會有任何不適,同時米漿含有豐富的天然碳水化合物,也沒有膽固醇,更沒有飽和脂肪。

 

豆漿與米漿大比較

米漿幾乎不含有蛋白質和鈣,豆漿則是擁有很多的蛋白質,而黃豆是最常見的食物過敏原之一,不同的是,米漿沒有黃豆的成份,讓對黃豆過敏的人可以選擇食用健康的米漿。

在正常的情況下,生產豆漿的同時會加入糖,以增加口感,而有幾家米漿製造商堅持不加任何糖,所以如果你正在尋找減肥或擔心糖與卡路里的含量,那麼不加糖的米漿可能是一個明智的選擇。但如果你是在尋找一個低碳水化合物的飲品,那麼你可能要避免食用米漿,因為它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飲品,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豆漿是最好的選擇。

 

 

參考資料: Soy Milk vs. Rice Milk: Which Is Better for You?  (from FitDay)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