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食物對你身體有益處!」但其實有許多食物,看似健康食品,實際上是幫助你發胖的罪魁禍手!


讓你發胖的五種常見的食物:

1 含糖飲料

許多人每天都有為喝飲料的習慣,他們認為喝飲料跟吃甜食比起來,腰圍將較不會受到影響。但其實像汽水裡含有有很高的熱量以及化學物的添加,對健康完全沒有好處,蘇打水是最有害的元素,會造身體的負擔。

你了解你每天習慣喝的咖啡嗎?人們所喝的咖啡大都是700c.c的混合咖啡,而純黑咖啡是最好的,但很多人選擇的卻是拿鐵、卡布奇諾,或是其它添加糖、牛奶、奶油的熱飲料。有些人會添加奶油或巧克力脆片在飲品中,在體內製造了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要如何不要再增加體內的熱量?你可以每天早晨調整你的飲食習慣,少糖或少奶油。如果你不敢嘗試黑咖啡,可以選擇純紅茶與甜葉菊甘茶。

100%果汁其實也不是非常健康的飲品,雖然果汁是代替水的很好方式,但如果你每天喝超過一個玻璃杯(170g)的量,就會額外增加妳日常需求上不必要的卡路里。比較好的方式是吃整個水果,或是將果汁加水稀釋,減少糖分的攝取。

牛奶也是飲料的一種,對孩童可能也會產生問題。有人擔心低脂肪牛奶與全脂牛奶相比,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較少,其實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經過檢查認證,低脂肪牛奶與全脂牛奶在營養素上,除了脂肪和熱量外完全一樣。對於孩子,可盡量限制喝牛奶的杯數,每天喝2杯,並飲用低脂肪牛奶。


2 燕麥

燕麥在健康上有著良好的口碑。但燕麥之間差別很大 ,有的是全穀物燕麥或添加糖,食用過量會讓你變胖。大多數燕麥棒條是高糖,你可能會覺得餓了吃燕麥條是健康的。但過量的麥片實際上會讓你發胖。

大多數穀物麥片含高脂肪和糖。五穀雜糧的成份中,燕麥條是高纖維可嘗試使用蜂蜜或天然甜味劑代替白糖製作麥片。用少許燕麥放在優格上再均勻攪拌是種新吃法,但記得要放少許的量即可。


3 消化餅

大多數人認為食用消化餅比餅乾來的更好,因為消化餅少糖與少脂肪,但這不盡然。一些品牌會添加奶油調味,反而增加了脂肪和熱量。如果乳酪和消化餅是僅用全麥與低鹽份製作而成,那它們會是對身體很有益的零食。

盡量避免吃預先包裝在餅乾中間夾花生醬或乳酪的夾心餅乾,雖然夾心餅乾是快速簡便的點心,但它們含有鈉、脂肪、卡路里。發揮創意!找到全穀或低脂的消化餅,加入各種蔬菜作搭配,或嘗試搭配不同的乳酪,會是另一種健康新吃法。


4 優格

市面上有這麼多樣的優格產品,可能會讓你花費時間在嘗試不同種類的優格上。有希臘式優格、低脂肪、輕優格,奶油優格,優酪乳飲料等,選擇性多又廣泛。優格是快速方便解決飢餓的食品,並富有鈣質,對身體是有助益的。這麼多不同種類的優格各個所含的脂肪、糖、熱量都不同。

如果沒有謹慎挑選,優格會變成是讓你發胖的罪魁禍首。優格通常有豐富水果和鈣質,但也含高卡路里、糖量和脂肪。優格裡添加的水果看起來感覺比較健康,因為你看見整顆水果,但實際上,裡面額外都加了很多糖,通常會增加100卡路里的熱量。

因此我們必須慎選那些已被混合過的優格,並找到非脂肪的產品。希臘式優格有較高的蛋白質,讓你感覺有充分的飽足感;而普通優格,建議選擇無脂肪或低脂肪、混合過的希臘式優格,以避免過量的糖份。最好的選擇就是購買純優格再添加自己買的新鮮水果搭配食用。


5 奶昔

奶昔也是含糖飲料的一部分。大多數的人較常喝奶昔,因為他們認為這方式能幫身體補充到水果與蔬菜的營養成份,而不必用吃的方式吸收。在前幾年這方式被認為是有效的,但這方式會增加更多的卡路里。

購買新鮮的奶昔時需注意食材的選擇。對於初學者來說,在挑選時你不要選擇已添加水果或100%果汁、冰塊的奶昔。無脂牛奶或優格未必是全純的,大多奶昔會加入冰淇淋、糖、果汁(可能不是100%的果汁)或已加糖的新鮮水果,這會增加至少一噸的卡路里和脂肪。

大多數人認為有一餐飲用奶昔是一項好主意,這是不正確的。若要喝奶昔應該將之視為是一頓正餐,而非是在飯後的飲料。最安全的食用方法是自己動手製做奶昔,添加一些新鮮的水果、果汁、優格,讓奶昔成為健康營養的一餐。

 

 

參考資料: 5 Common Foods That Are Ruining Your Waistline  (from FitDay)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