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格本身就是酸酸的,要如何判斷與決定優格是否已經壞掉了呢?

不管是原味優格還是加了水果的優格,拿出冰箱後要在一定的時間內食用完畢,否則就會不新鮮。
優格中含有益菌、生長緩慢的細菌,其中,還有黴菌和酵母菌。當它被保存過長時間或在不理想的環境下,這些細菌最後會使原味優格變質。

在你食用優格之前,應該要檢查在容器上的有效期限。理想情況下,在到容器上的日期之前,原味優格都可以被安心的存放、食用。但如果優格沒有被保存洽當,應該無視他的日期,將它丟棄。
如果原味優格是裝在單一零售的容器裡,你應該在開封後立即食用完畢。

 

在不同情況下優格的保存期限

午餐袋
在攝氏5度且存儲條件裡想的情況下,優格能保持安全食用長達兩小時。但如果你將放有優格的午餐袋置於攝氏32度以上的室溫,在超過一個小時後就應該丟掉它。


冰箱
如果你將優格置於冰箱內,那兩個星期之後它依然是可以食用的。因為在攝氏5度以下的環境可以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打開後的優格除了放置冰箱之外,最重要的是要裝在完全密封的容器裡,這樣可以保持優格新鮮長達兩個星期且會抑制壞菌生長。


冷凍
如果你的優格尚未開封、想長時間保存,建議可以放進冷凍。但如果你已經開封食用過了,就必須裝進密封的容器裡再放進冷凍櫃,在攝氏-17度的環境下,可以讓優格持續保持新鮮。雖然優格結凍之後仍可食用,但兩個月後它的味道跟口感可能會變得不那麼好。


用優格烹製的餐點
優格常常被用來製成的蛋糕、水果慕斯或是沙拉醬等,沒吃完的部分必須冷藏保存。因為與其他食物混合,會影響優格的保存。而這些優格可以放多久取決於它與什麼東西混合,即使純優格可以放兩星期,假如水果只能放三、四天,那優格就必須在兩周之內丟棄。

 

狀態

種類

冷藏

冷凍

未開封

凍霜優格 (Frozen Yogurt)

-

2~3個月

優酪乳 (Drinkable Yogurt)

7~10

1~2個月

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

1~2

1~2個月

低脂優格 (Reduced Fat Yogurt)

1~2

1~2個月

原味優格 (Yogurt)

2~3

1~2個月

水果優格 (Yogurt With Fruit)

7~10

1~2個月

已開封

所有的已開封優格(All Opened Yogurt)

1

1個月

 

 

參考資料: How Long Can You Keep Plain Yogurt? (from eHow)

      How Long Does Yogurt (Yoghurt) Last? (from EATBYDAY)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