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配優格讓妳擁有軟嫩肌膚水果配優格讓妳擁有軟嫩肌膚  (圖片來源:Salon du Sucre)

 

良好的飲食習慣,是讓皮膚美麗、健康透亮的秘密。
雖然使用洗面乳、化粧水等美容產品,能讓皮膚健康,但均衡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正確、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讓你的氣色變好。皮膚的含水量,來自於適當的補充水份。因此缺少水份會導致皮膚枯燥。如果要擺脫這個問題,每天就必須喝足夠的水。想擁有健康的皮膚,如何飲食是很重要的。


飲食讓你擁有健康肌膚
你可以在日常的飲食當中,加入以下這些有益皮膚健康的飲食:

1
水是一種特殊成分,使能為肌膚帶來水份。每天補充足夠水份能幫助體內排毒,讓身體的器官功能可以正常運行。有足夠的水份,就能解決脫水的問題。藉由水將足夠的營養供給到細胞中。水能保護皮膚免於乾燥與暗沉,使肌膚透亮看起來健康。
除了適當的攝取水份,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有營養豐富的飲食,例如菠菜等蔬菜、水果、堅果類和其他含有纖維的食物。食用自製的食品是明智的選擇,能讓你保有健康良好的肌膚。

2 菠菜
綠色蔬菜如菠菜的水分含量高,能穿透細胞膜,使皮膚健康遠離乾燥與皺紋。喝菠菜汁能幫助體內營養的攝取,並大程度得改善皮膚健康。

3 花椰菜
花椰菜裡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保持皮膚健康。花椰菜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輻射有害。花椰菜能讓皮膚的免疫系統保持適當的運行。

4 熱帶水果
水果,如芭樂、木瓜、奇異果、鳳梨是使皮膚健康、容光煥發的重要食物。在這些水果裡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能讓皮膚擁有有良好的觸感。水果一般含有較多的水分,能增加皮膚的水分。為了保持年輕、保持皮膚健康,在飲食中增加水果的攝取是非常必要的。

5 紅蘿蔔
飲食裡一定要包含紅蘿蔔,它對皮膚很好。胡蘿蔔含有的β-胡蘿蔔素,能轉化為人體所需的維生素A。食用紅蘿蔔可避免曬傷和曬黑。紅蘿蔔可以對抗癌細胞、減少細胞死亡。每天早上喝一杯新鮮的紅蘿蔔汁,能讓你擁有透亮的肌膚。

6 番茄
番茄能保護皮膚避受太陽輻射的傷害。番茄中的水含量高能使皮膚水嫩,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番茄可避免皮膚長皺紋。在日常飲食中多吃番茄,就能擁有健康年輕的肌膚。

7 杏仁
將富含維生素E的杏仁浸泡在水中一個晚上,隔天早上食用可使肌膚健康。杏仁還可以防曬。

8 優格
優格中含有的蛋白,幫助皮膚維持健康、改善膚色。在飲食中加入優格,可以防止皺紋產生。優格可以讓皮膚光滑、柔軟。

9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助降低皮膚浮腫。它對太陽輻射有較強的抵抗力,可以預防皮膚粗糙。要保有健康紅潤的肌膚,含水量是非常重要的。黑巧克力可以幫助滋潤皮膚使其年輕透亮。

10 綠茶
如果你患有皮膚方面的疾病,只要每天喝一些綠茶,就在能你的皮膚上看到他神奇的效果。綠茶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劑可以淨化肌膚。建議改喝綠茶來代替以往喝的茶或咖啡,幾天就能看到明顯的變化。

 

參考資料:  Diet For Healthy Skin – What To Eat And Why?  (from StyleCraze)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