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的保質期比牛奶久,它本身的顏色和樣子有沒有壞,其實用肉眼看不出來,因為它壞了不會變色或是凝固或變稀,所以很難判斷有沒有壞。

消費者需要很細心才能確定優格是否腐敗。不管是自製或商店買來的優格會變質,都有一些蛛絲馬跡在產品中。有時候沒開封的優格其實過了上面標的食用期後都還不會壞,但開封後的優格通常一個禮拜內就會壞掉,重要的是要如何判定已腐壞的優格,腐壞的優格會讓食用者引起消化問題。


如何判斷優格壞了沒?

(1)
自製優格時,在放到冰箱前一定要檢查優格的濃稠度,如果太稀了就表示壞了需要丟掉,這代表製作過程中沒有完整的把牛奶變成優格, 所以變成不能食用的優格. 這是不能食用的已腐壞了。

(2)
嗅探優格。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來檢測優格是否腐敗,這應該是顯而易見的,通常優格有酸味,如果聞起來的味道像是酵母味就要丟掉了,因為有酵母味代表裡面的酵菌已經在滋長了。.

(3)
看優格上層有沒有發霉,如果有任何的不均勻或毛毛的就表示優格發霉了,但如果優格上面有一層液體那是正常的,優格在冰箱裡放久了,液體一部份會分開,在食用前先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4)
試吃一小口,一小匙的優格是不會傷害到你的身體,而如果有酵母味或是過酸就代表壞掉了,需要丟掉。

(5)
用湯匙攪拌優格,如果優格被攪拌後,是散不開的硬塊那就代表壞了。

 


參考資料: How to Determine Spoilage in Yogurt  (from eHow)

 

 

arrow
arrow

    小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